自由財經

群電:宅經濟超旺 電源IC供應吃緊

2021/02/04 19:08

IEK分析,未來住家將成為結合工作與生活的活動總部,零接觸商機將為疫後「新常態」,預計到2025年,全球企業約40%員工將在家工作。(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群電(6412)表示,近期疫情加劇,在家工作、遠距教學、及居家娛樂等需求居高不下,再加上去年第四季電商積極促銷,帶動消費性產品需求回溫,預期公司第一季筆電及遊戲機電源將呈現爆發式的成長。

此外,群電新產能將於本季開出,在產能及需求增加的雙重效應下,第一季營收年增率有機會達3成以上。在料況部分,部分IC供應持續吃緊,公司將加強供應鏈管理,透過與供應商的合作與整合,極力滿足客戶的需求。

針對筆電後市展望,根據IEK分析,未來住家將成為結合工作與生活的活動總部,零接觸商機將為疫後「新常態」,預計到2025年,全球企業約40%員工將在家工作,且全球e-Learning市場將達到3000億美元規模。在這個趨勢下,未來3-4年,筆電的規模將有機會持續擴大。

除了筆電電源外,群光電能深耕已久的雲端智能應用,包括伺服器電源、智慧家庭電源及智慧建築等,中長期亦可望受惠於遠端及零接觸商機。去年雲端智能應用營收占比已接近四成,預期今年營收有機會成長雙位數。公司也期望透過產品組合的持續優化,力抗匯率波動所帶來的不利因素,帶動公司今年營收及獲利再戰新高。

群電公佈2021年1月自結合併營收新台幣36.20億元,月增24.9%,年增48.2,創下歷史新高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