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ogle板橋辦公園區開幕 侯友宜邀員工定居新北

2021/02/04 19:03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與副總統賴清德(右)今參訪Google板橋園區,體驗辦公區域的健康諮詢室、按摩肩及遊戲室、餐廳等設施。(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Google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的辦公園區今(4)日上午開幕,副總統賴清德、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應邀出席,並參加園區開幕視訊會議,兩人還在Google硬體副總裁彭昱鈞帶領下,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等人,一起參訪辦公區域的健康諮詢室、按摩間及遊戲室等設施。侯友宜允諾全力協助第2期工程及員工在新北定居。

出席開幕視訊會議的包括賴清德、酈英傑、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工業局局長呂正華,Google參與代表包含亞太區政府事務及公共政策副總裁歐希爾斯(Ted Osius)、硬體副總裁彭昱鈞、軟體工程副總裁周佩徽、台灣董事總經理馬大康、台灣總經理林雅芳及政府事務與公共政策資深協理陳幼臻。

侯友宜表示,Google是全球最重要的軟體公司之一,新北市2萬多間工廠可提供強大的硬體支援,Google在遠東通訊園區設立新辦公室不僅能帶動新北上下游產業發展,進而打造新北的AI及雲端聚落,帶來更多的土地開發與就業機會,也讓新北市更邁進國際大城的格局。侯友宜感謝Google選擇新北市,未來第2期的工程法規及技術面問題,市府會全力協助支援。

歐希爾斯肯定侯友宜將新北市打造為AI及雲端服務產業聚落的努力,也感謝他發揮善意及領導力,將Google視為合作夥伴。

會後,彭昱鈞帶領賴清德、侯友宜及酈英傑一行人參訪辦公區域的健康諮詢室、按摩間及遊戲室等設施,包括員工餐廳Zaoka(灶腳)、HongTe(奉茶)餐飲服務,以及平時不對外開放的Nest實驗室,讓來賓體驗Google Nest等智慧設備打造的物聯網家庭展示空間。

侯友宜在其他貴賓離開後,率領市府工務局長詹榮鋒、經發局長何怡明、新聞局長蔣志薇及秘書處長饒慶鈺等主管與Google代表會談,討論數項城市合作的可能,包含如何協助中小企業與商家數位轉型、利用網路工具協助出口拓銷,也提到Google for Education的服務如何在疫情期間創造零接觸的教學平台等,侯友宜也承諾全力協助Google員工在新北定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