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中投資協定後...德國仍將剔除華為 擬20億歐元投資計畫

2021/02/04 17:32

歐盟和中國去年底雖才敲定投資協定,不過,力推該協定的德國政府正準備一項高達20億歐元(680億台幣)的大規模投資計畫,以致力將從華為等主導市場的供應商轉移,主要基於安全考量。(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歐盟和中國去年底甫敲定投資協定,不過,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報導,歐洲各國政府基於安全考量,仍日漸擴大採取措施、致力把中國科技巨頭華為擋在5G無線通訊的推出計畫之外;力推歐中投資協定的德國政府正準備一項大規模投資計畫、預算金額達20億歐元(680億台幣),以促進當地電信公司發展,致力將從華為等主導市場的供應商轉移。

報導指出,德國政府這項計畫由內政部、經濟部、研究部和交通部提出一份「聯合行動方案」,列出了德國政府擬從其復甦刺激計畫中提列預算支出20億歐元的資金,「德國和歐洲的繁榮和競爭力將越來越依賴於掌握新的通訊技術」,而這將「需要在國家和歐洲層面有一共同的政治和產業承諾」。

德國提案草案包括投資超過3億歐元在Open RAN(開放無線接取網路)技術,投資2.37億歐元在6G研究中心,以及投資2.5億歐元在提高需求和擴大5G網路。

此外,該草案還提撥德國公共投資5.5億歐元,用於投資歐洲晶片市場,透過德國政府、歐盟和當地晶片業者之間的一項共同專案進行。

德國這項逐漸從華為通訊設備移出的大規模投資方案,首先由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報導。

歐洲各國政府日漸擴大採取措施,致力把中國科技巨頭華為擋在5G無線通訊的推出計畫之外,主要基於安全考量。這些限制意味電信運營商變得更依賴瑞典愛立信和芬蘭諾基亞,這引發電信商和一些國會議員呼籲開放供應鏈給新的參與者。

Politico報導指出,德國政府希望其電信投資計畫優先考慮「Open RAN」技術,此概念將把5G供應鏈切分成更小部分,以打破華為、愛立信、諾基亞等大型供應商的市場力量。

德國方案草案指出,德國和歐洲急迫需要加強本身競爭力,為Open RAN和6G技術開發產業生態系統,包括硬體和軟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