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自達:車用晶片短缺 波及2月7千輛汽車生產

2021/02/04 16:55

馬自達稱,車用晶片短缺,將使其2月7千輛汽車生產受到波及。(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車用晶片全球大缺貨,日商馬自達今天坦言,這波車用晶片短缺,將使其2月份全球7千輛的汽車生產時程受到影響。

《路透社》今天報導,馬自達首席執行長Akira Marumoto 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由於車用晶片短缺,馬自達不得不修改原定的生產計劃。

Akira Marumoto預估,此波車用晶片缺貨潮,將從這個月起影響其汽車生產,估計今年2月份全球約7,000輛汽車生產受到影響。

Akira Marumoto坦言,目前情況非常不穩定,但我們正在朝著每天改善的方向前進。他強調,目前將通過與供應商的協商和調整,以降低晶片短缺的影響。

他直言,今年全年收益預測已經反映出晶片短缺對銷售和收入的影響。

據悉,馬自達將全年運營預期從先前的虧損400億日元上調至零,主要歸功於營銷費用,汽車組合和固定成本降低的發展。

報導表示,兩位知情人士稱,由於晶片短缺,截至上週,馬自達正考慮在2月和3月削減全球34,000輛汽車的產量,但Akira Marumoto今日強調,「不會做出超過30,000輛的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