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推特又發威!一句話、一張圖讓「狗狗幣」暴漲

2021/02/04 16:38

馬斯克在台灣時間今(4日)下午再度展現「投顧」本色,其僅在推特發文寫「Doge」以及貼上一張獅子王P圖,立刻讓加密貨幣「狗狗幣」價格爆逾50%。(圖擷自馬斯克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才稱將「暫別推特一陣子」,不料台灣時間今(4日)下午再度展現「投顧」本色,其僅在推特發文寫「Doge」以及貼上一張獅子王P圖,立刻讓加密貨幣「狗狗幣」(Dogecoin)價格爆逾50%。

馬斯克近日成為散戶頭號軍師,GameStop、比特幣、狗狗幣因其推文暴漲,影響力驚人,儘管他2日推文透露會「暫別推特一陣子」,不過台灣時間今(4日)下午再度展現驚人影響力。

馬斯克首先在台灣時間今下午3點許PO文,文中僅打上一個詞「Doge」,再20分鐘後PO出一張獅子王P圖,馬斯克化身「拉飛奇」將舉起的年幼「辛巴」,而「辛巴」頭則被P成狗狗,而在台灣時間下午4點再PO文表示:「狗狗幣是人民的加密貨幣」(Dogecoin is the people’s crypto),在短短5分鐘就湧入5500多留言。

「狗狗幣」立刻應聲大漲,爆漲逾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