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板橋園區開幕 賴清德同台侯友宜

2021/02/04 15:57

副總統賴清德今出席「Google板橋全新辦公園區開幕活動」,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兩人互動熱絡。(資料照)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出席「Google板橋全新辦公園區開幕活動」,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兩人互動熱絡。賴代表總統蔡英文感謝Google加碼投資台灣,也感謝新北市侯友宜市長率領的團隊,解決Google投資板橋、投資台灣種種的行政問題,讓Google板橋辦公園區可以如期在今天開幕。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他非常高興前來參加Google在板橋全新辦公園區的開幕活動,板橋辦公園區是除了Google總部以外,全球最大的硬體研發基地,同時也是Google AI人工智慧、軟硬體科技全球創新的樞紐,意義重大。他特別代表蔡總統感謝Google加碼投資台灣,也感謝新北市侯友宜市長率領的團隊積極任事,解決Google投資板橋、投資台灣種種的行政問題,讓Google板橋辦公園區可以如期在今天開幕。

賴清德也祝福Google公司,在全新的辦公園區辦公之後,除了有非常好的辦公環境外,也能大幅提升行政效率、研發能力及創新能力,讓Google台灣不僅得到總公司的肯定,也能夠贏得國際社會的讚賞。

賴清德進一步提到,Google加碼投資台灣,稍早亞太區政府事務及公共政策副總裁Ted Osius大使線上與會時也承諾會持續不斷的投資台灣,這代表了幾個意義。

第1,Google相信台灣,也將深耕台灣。除了在彰化設立資料中心,並計劃在台南擴建、雲林購地之外,Google每1年都提出「智慧台灣計畫」,協助台灣振興經濟,也協助台灣產業轉型升級,今天又加碼投資台灣,意義重大。他對台灣人才非常有信心,相信台灣員工的努力表現,一定會令總公司感到振奮,創造雙贏的局面。

第2,Google加碼投資台灣之後,勢必會協助台灣穩健的邁向數位台灣、智慧國家的目標。過去他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也提出了「台灣AI行動計畫」,希望人工智慧在台灣能夠產業化,也讓台灣的產業能夠人工智慧化,讓人工智慧成為台灣進步的軟實力。Google承諾加碼台灣,無疑也讓台灣這一項國家政策穩健的往前走。

賴清德接著指出,Google是美國非常重要的1家公司,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也出席今日開幕典禮,代表Google與台灣的關係更親近,也顯示美國與台灣的經貿合作勢必會更加強,不論是在過去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之下,或是新建立的「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他相信未來台美合作一定會愈來愈穩健。

賴清德感謝Google為台灣所創造的各種效益及台灣面對武漢肺炎侵襲時的大力協助,他表示,經由Google搜尋及YouTube平台,讓使用者很快收到政府的防疫資訊,Google也提供YouTuber空間,讓YouTuber可以拍攝防疫影片,協助政府政策宣傳,讓國人一起來防疫。更重要的是,Google也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攜手協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立「即時口罩地圖」,並與教育部、經濟部合作,讓企業可以遠距辦公、讓學校可以遠距上課,這些都在台灣的防疫工作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更是Google對台灣科技防疫非常重要的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