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只車用晶片!賽靈思警告:缺貨潮延燒至其他元件供應

2021/02/04 15:10

賽靈思警告,車用晶片短缺的情況無法在短期內解決,且問題已從半導體製造延燒至其他材料及零組件的供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正陷入車用晶片缺貨潮,美國晶片巨頭賽靈思(Xilinx)警告,車用晶片短缺的情況無法在短期內解決,並指缺貨問題已從半導體製造延燒至其他材料及零組件的供應。

賽靈思總裁兼執行長Victor Peng在接受《日經》採訪時表示,問題不僅僅存在於晶圓代工,晶片封裝基板及分離式元件也正面臨挑戰。他希望晶片短缺的現象不要持續一整年,與此同時,賽靈思將盡全力滿足客戶需求。

據報導,賽靈思為速霸陸、戴姆勒等許多車廠的晶片關鍵供應商。Peng表示,賽靈思正與包括台積電在內的供應商緊密合作,以控管當前狀況。

報導指出,由於車用晶片陷入嚴重短缺,世界各地的車廠在生產方面陷入掙扎,如通用汽車就在週三宣佈,將削減4家工廠的產能。與此同時,美、德、日等汽車製造大國,也敦促台灣要求國內晶片製造商協助擴大產量,解決全球車用晶片緊縮的問題。

Peng向《日經》表示,賽靈思所有先進晶片均由台積電製造,只要台積電仍是行業領頭羊,塞靈思就會持續與台灣晶片製造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