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肺重創航空相關產業 日航國際線杯水竟「1杯1元」拋售

2021/02/04 12:50

日本網友在名古屋目擊國際航線機上飲用水竟在一般商家以一杯5日圓價格出售。(翻攝petun01a@twitter)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航空相關產業飽受衝擊,不僅航空公司,連銷售機上食品的公司也受影響;日前,日本有網友在名古屋目擊國際航線機上飲用水竟在一般商家以一杯5日圓(合約新台幣1.33元)價格出售,他分享這衝擊畫面到推特,引起關注。

據日媒《Jタウンネット》報導,日本網友「格安事態宣言™」日前在推特上分享經驗,表示自己在名古屋附近商家裡,發現國際航班的機上飲用杯水「越前の自然水」正在低價促銷,一杯僅售5日圓,低廉價格讓他相當驚訝。

「格安事態宣言™」將此畫面分享到推特上,引發日本網友關注,該則推文截至本稿出稿前,已獲3.5萬顆愛心、8000多次轉推。這畫面勾起不少網友的出國回憶,忍不住大呼「好想吃飛機餐...好想像以前那樣普通地搭機」、「哇!我想要買這個」,甚至還有網友指出,這已經是第二次看到這些水上架了,「經濟停止的餘波具象化了」。

對此,「越前の自然水」製作公司「盛田」行銷本部商品企劃室負責人指出,自從2020年4月起「緊急事態」以來,這些主要供給國際線的食品銷量便大幅下滑,導致庫存過多;如今這些商品即將過期,與其讓這些「無家可歸」的商品白白浪費掉,不如拿出來銷售,希望能讓顧客們感到開心。

因此,盛田自2020年12月便開始銷售庫存杯水;該公司又說明,這些杯水主要透過合作夥伴和關聯公司出售,零售店、網路通販、辦公室飲料機和外賣壽司店等都是鋪貨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