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才被美國337調查 立訊精密又遭大股東減持

2021/02/04 10:57

立訊精密近日遭大股東減持。(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上月底對中國企業立訊精密啟動「337調查」,風波尚未止歇,如今又有消息傳出,立訊精密的大股東展開減持行動,共套現72億元人民幣,不過中國媒體分析認為,這次減持主要用來償還銀行債務,降低股票質押率,對公司股價影響不大。

中國媒體《證券時報》報導,立訊精密在3日的盤後披露大宗交易信息顯示,立訊大股東立訊有限和立訊精密副董事長王來勝進行了減持操作,套現1.4億股,占公司總股本2%,套現金額共達72億元人民幣。

立訊精密表示,減持資金主要用來投資和部分償還立訊有限銀行借款的資金需求。在這次減持後,立訊有限持股比例從40.87%降至38.9%,王來勝持股比例從0.1%下降至0.07%。

而這次立訊精密除了發布減持公告,也公告對外投資進展,表示公司和全資子公司立訊精密有限,與常熟立鎧,共同對日鎧電腦進行投資。投資完成後,立訊精密持有日鎧電腦48.013%股權、立訊精密有限2%,共同持股超過一半,對日鎧電腦有控制權。而常熟立鎧則持有3.5%,日鎧電腦原股東日麗國際則是46.487%。

日鎧電腦是鎧勝控股子公司,鎧勝控股母公司則是蘋果第2大代工廠和碩集團。

報導稱,自從立訊精密1月22日被美國337調查以來,股價累跌超過10%,市值蒸發超過400億元人民幣。

對於立訊精密這次減持,有股民表達擔憂的情緒,但報導認為,立訊大股東多次減持,最近1次是在去年7月,當時資金用途也是用來償還立訊有限銀行借款和支持立訊精密的資金需求,而這次的減持股份比較分散,加上公司股價也在上升中,本次減持對公司股價幾乎沒有影響。

立訊精密4日上午10點45分,股價暫報48.45元人民幣,跌幅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