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螞蟻「已服」?彭博爆:已同意中國監管 全面轉型成金融控股公司

2021/02/03 17:15

去年IPO遭暫停的螞蟻集團,傳出已和中國監管當局就該公司的重組計畫達成一致,在該計畫下,螞蟻集團將「全面」轉變為金融控股公司,使其資本要求受到與銀行類似的控管。(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IPO遭暫停的螞蟻集團,傳出已和中國監管當局就該公司的重組計畫達成一致,在該計畫下,螞蟻集團將「全面」轉變為金融控股公司,使其資本要求受到與銀行類似的控管。

《彭博》今(2)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螞蟻集團包括旗下所有業務(如區塊鍊、食品配送等)在內,將全面轉變為金融控股公司,相關公告預計將在下週中國農曆新年假期開始之前發布。

但消息人士稱,螞蟻集團還在探索恢復其IPO的可能性,鑒於中國的金融控股公司監管框架太新,目前尚不清楚當局批准螞蟻集團上市,需要多長的時間。而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則在1月表示,只要「堅持一切以法律為框架和程序」,相信螞蟻集團能解決問題,並在其後「回到正軌」。

據報導,螞蟻集團關聯企業阿里巴巴,約握有螞蟻集團1/3的股權。對於此報導,螞蟻拒絕發表回應;監管金融控股公司的中國人民銀行未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