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驚!馬斯克力捧的Clubhouse 技術供應商Agora有中資背景

2021/02/03 16:30

新興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2月1日因為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加入平台開講,受到外界矚目,並進一步帶動與Clubhouse有合作關係音訊技術公司聲網(Agora),股價在2個交易日大漲32.5%,但聲網的中資背景也引發關注。(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新興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2月1日因為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加入平台開講,受到外界矚目,並進一步帶動與Clubhouse有合作關係音訊技術公司聲網(Agora),股價在2個交易日大漲32.5%,但聲網的中資背景也引發關注。

 隨著Clubhouse的爆紅,其背後的服務供應商也被踢爆。中國線上活動平台場遇公司創辦人黃海均證實,Clubhouse 確實使用了聲網的技術。Interconnected 創辦人Kevin Xu也在其英文部落客中稱:「鑑於聲網與Clubhouse的聯繫,聲網的品牌知名度可能會變得越來越受認可,更多的人可能想知道它的實際作用。」

 不過,Clubhouse和聲網都沒直接承認2者之間有合作關係。

 2013年成立的聲網,總部位於上海,創辦人兼執行長趙斌原本與Zoom 的創辦人袁征曾是同事。因為地緣關係,聲網的主要客戶主要以中國企業為主,包括陌陌、B站、小米、新東方、曉黑板、好未來等。聲網2020年6月在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上市。

 而在Clubhouse傳出與聲網有合作關係後,外界也開始擔心,儘管Clubhouse聲稱,其語音交流內容「聽後焚毀」,不會留存任何對話紀錄,但仍讓許多人擔心,自己的語音對話紀錄可能被送往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