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ameStop股價暴跌6成 軋空戰發起者曬單:日虧3.8億仍堅持不賣

2021/02/03 14:49

近期受到散戶大軍追捧的GameStop(GME)昨(2日)早盤崩盤,且截至昨日收盤時該公司股價暴跌逾60%。(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受到散戶大軍追捧的GameStop(GME)昨(2日)早盤崩盤,且截至昨日收盤時該公司股價暴跌逾60%。隨著虧損加劇,散戶間也出現分歧,有人想要止損,有人則勸說其他散戶不要賣出。日前遭外媒起底的GameStop軋空戰發起者吉爾(Keith Patrick Gill)指出,週二GameStop的大跌讓他單日身家蒸發超過1362萬美元(約新台幣3.8億),不過他仍然1股都沒有賣。

綜合媒體報導,吉爾昨日在Reddit論壇「下注華爾街(WallStreetBets,WSB)」社群上貼出其對帳單截圖,顯示繼2月1日虧損超過500萬美元之後,2月2日他又虧損了1362萬美元,總回報率也回調至1006.47%,不過儘管如此,他依然沒有賣出1股。根據吉爾早前貼文,在上週GME股價創下紀錄高位的時候,其的總收益達到3300萬美元。

早前吉爾曾表示,自今年初以來,他一直持有5萬股GME股票以及500張GME看漲期權。據悉,其5萬股正股的買入價遠低於20美元,因此吉爾年初至今仍獲得巨額利潤,只不過由高位蒸發了以千萬美元計的帳面利潤。

此外,美國著名企業界人士、 NBA達拉斯獨行俠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也力挺散戶持股,庫班昨(2)日在出席WSB線上問答時表示,雖其未持有這些股票,但如果是我,我會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