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聞付費爭議Google擬撤澳 微軟表態「完全支持澳洲」

2021/02/03 14:36

澳洲將立法要求臉書(Facebook)、Google等平台必須向新聞媒體,支付新聞內容費用,法案並已送交國會審議,微軟也最新表示,該公司「完全支持」澳洲擬議的新法案。(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將立法要求臉書(Facebook)、Google等平台必須向新聞媒體,支付新聞內容費用,法案並已送交國會審議,對此,Google威脅若澳洲通過法案,該公司將停止澳洲的Google搜尋服務,而微軟則傳出可能取代Google的市場空缺,微軟也最新表示,該公司「完全支持」澳洲擬議的新法案。

《路透》報導,微軟今(3)聲明表示,該公司完全支持澳洲正在審議、要求網路巨頭就新聞內容付費給新聞媒體的法案,雖然微軟不受該法案約束,但如果澳洲政府要求微軟遵守,微軟將願意配合。

微軟稱,澳洲的新法案試圖合理地解決數位平台,與澳洲企業間議價能力不平衡的問題,微軟也將為澳洲小企業,提供將廣告業務免費從Google轉移到旗下搜尋引擎「Bing」的機會,且微軟還將進一步投資Bing,以確保其競爭力。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則在本週1表示,相信微軟的搜索產品Bing,能填補澳洲搜索市場的空白。而據行業數據,Google搜尋引擎在澳洲搜索市場的市佔率,高達94%。

對於此報導,Google尚未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