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印尼移工引進重啟開放? 勞動部:再與指揮中心討論

2021/02/02 17:49

印尼移工是否重啟開放入台,勞動部必須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印尼官方提出方案,要求赴台工作的移工必須在指定實驗室取得陰性核酸篩檢報告,盼藉此能使台灣重啟印尼移工的引進。勞動部今(2)日下午回應,正面看待印尼提升篩檢品質的做法,將等外館正式訊息通知後,再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

印尼移工先前雖持陰性核酸篩檢報告入境台灣,卻仍驗出多起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確診案例,不免誘發對於當地篩檢品質的質疑。台灣在去年12月4日開始暫緩印尼移工入境台灣,該份禁制令持續到現在,目前尚未有解禁時程表。

印尼衛生部日前拋出訊息,以官方背書名義,規劃指定實驗室為輸入台灣的移工進行核酸篩檢,盼能藉此符合我方對於陰性報告的要求,使我方取消印尼移工禁制令,重啟開放引進印尼移工。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副組長蘇裕國表示,正面看待印尼提出提升篩檢品質的做法,由於照顧國人的防疫安全為最優先考量,印尼確診狀況則確實較多,將在取得外館正式回報通知後,再將評估提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