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船總經理曾國正請辭!經濟部准辭 董事長鄭文隆暫代

2021/02/02 17:30

經濟部今天證實,台船總經理曾國正請辭已獲准。(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相關新聞:台船總座請辭遺缺 四搶一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船總經理曾國正昨傳出第3度口頭請辭,經濟部今天證實請辭獲准。經濟部表示,曾國正以生涯規劃為由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尊重其規劃,目前將由董事長鄭文隆暫代總經理一職。

曾國正多次傳出請辭,去年兩度提出辭呈遭慰留,昨傳出又再度請辭,但外界也擔心攸關國艦國造、風電等重大國家基礎建設的台船,是否人事及管理發生狀況。

經濟部今天證實,曾國正因生涯規劃昨天再度請辭,目前已經准辭。

經濟部表示,曾國正去年即幾次表達辭意,昨天再次因生涯規劃口頭向主管的國營會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尊重其規劃,也向他的辛勞與貢獻表達感謝。台船公司總經理一職,將由董事長鄭文隆暫代。

今年是台船佈局國艦國造及離岸風電的重要年度,去年12月台船舉辦法說時,董事長鄭文隆除宣示今年將轉虧為盈,也規劃增資100億、發行4.5億股,預計今年3月完成增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