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艱難的1年!英國石油2020年淨虧損1595億元

2021/02/02 17:38

能源巨頭英國石油公司(BP)稱,全年淨虧損57億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石油產業,能源巨頭英國石油公司(BP)週2報告稱,其全年淨虧損57億美元(約新台幣1595億元),遜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虧損48億美元。

據《CNBC》報導,英國石油公司(BP)週2表示,全球石油和天然氣行業面臨一系列壞消息,該公司全年淨虧損57億美元;根據Refinitiv調查,分析師則平均預期英國石油的2020財年淨虧損為48億美元。相比之下,2019財年淨利潤為100億美元。

英國石油第4季獲利為1.15億美元,未達分析師預期的2.855億美元,英國石油表示,全年業績是受石油和天然氣價格下跌、為勘探項目進行重大撥備、煉油業務利潤壓力以及需求低迷影響,預計疫情將持續影響業務表現。

英國石油首席執行長Bernard Loone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疫情帶來的痛苦和悲傷將讓他永遠銘記2020年,同時他稱,這也是他職業生涯中最艱難的一年。不過,他預計,2021年所有人的日子都會好得多。

迄今為止,英國石油的股價已上漲超過6%,去年下跌了近4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