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官媒點評中國各大企業家 名單獨缺馬雲

2021/02/02 13:29

中國官媒《上海證券報》一一點評中國各大企業家,卻獨獨漏掉了馬雲。(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上海證券報》今(2日)在頭版刊出〈高質量發展,豈能缺少企業家精神〉,文中一一點評中國各大企業家,卻獨獨漏掉了馬雲。

《上海證券報》在文章中高舉「俠之大者,為國為民」、「以義為利,趨義避財」的精神,誇讚福耀玻璃創辦人曹德旺累計向社會捐贈12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520億元)、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向員工提供6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60億元)回購股份的行為。

此外,小米創辦人雷軍擴大合夥團隊、騰訊董事長馬化騰「每一個時刻都可能是最危險的時刻」的步步為營、比亞迪創始人王傳福決定研發能源汽車走出自己的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20多年來專注在電子通訊上、正泰電器董事長南存輝30年來對特定領域的研發,都被《上海證券報》盛讚擁有企業家精神。

不過,在談話那麼多業界大頭之後,獨獨缺少前中國首富、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路透》分析,這種不著痕跡的嘲弄,正好顯示出馬雲在中國政府裡失寵程度,畢竟馬雲可以說是中國最著名的商人,官媒竟然連1個字都不提。

這一切的一切,都要回到去年10月24日,當時馬雲在演講裡抨擊了中國的監管體系,結果導致螞蟻金服(Ant Group)37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元)的首次公開發行在上市前幾天被暫停。

接著,中國官方對科技領展開反托拉斯(反壟斷)調查,阿里巴巴承擔了極大的壓力,馬雲隨即從公眾視野中消失3個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