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鼎泰豐第二大股東想賣股 台聚:不清楚相關細節

2021/02/02 06:41

鼎泰豐傳出持股近半的第二大股東台聚集團有意出脫持股,不過台聚對此回應稱,台聚並未投資,而是吳家人(台聚創辦人家族)投資。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全球許多國家都有分店的知名餐飲集團、創立逾60年的鼎泰豐,傳出持股近半的第二大股東台聚集團有意出脫持股,不過台聚對此回應稱,台聚並未投資,而是吳家人(台聚創辦人家族)投資。目前鼎泰豐最大的個人股東楊紀華則表示還不確定對方的想法,不過他自己有在考慮是否要把股票買回來。

綜合媒體報導,鼎泰豐大股東台聚 (1304) 集團傳出有意賣股,不過針對這項消息,台聚回應表示並未投資鼎泰豐,而是吳家人所投資,對於相關細節並不清楚,並強調與台聚公司經營無關。雖然傳出第二大股東有意賣股,但目前楊家對鼎泰豐持股仍過半,在經營上應不致於有變化。

於1958年成立的鼎泰豐,原本是由楊家獨資經營,後因成立中央廚房及增設其他分店,因此邀請台聚集團第二代吳奕猛入股。《聯合報》報導指出,針對賣股消息,個人最大股東的董事長楊紀華表示,目前還不確定對方是想將持股賣回給鼎泰豐,還是另外找人接手,不過他目前有在考慮是否將對方的持股買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