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啟昱閃辭台鹽董座 員工詫異

2021/02/01 17:54

今早宣布辭職的台鹽董事長陳啓昱(左)甫於1月29日親赴桃園市府代表捐贈1萬瓶防護乾洗手給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以實際行動支持桃園防疫。(圖:台鹽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擔任台鹽公司董事長已有4年8個月的陳啟昱,今天上午突然透過公司系統發布辭職聲明,陳啟昱強調任期對台鹽完成3大工作任務,任內員工平均調薪逾3%,2020年全台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業績仍逆勢成長超過前1年,因個人另有生涯規劃,所以辭去台鹽董事長。

由於陳啟昱甫於1月29日代表台鹽北上捐送桃園市政府1萬瓶乾洗手,董座工作仍持續執行,他的閃電辭職,讓台鹽內部幹部員工感到詫異。有幹部說,之前都沒有聽到陳董事長有去職異動風聲,今天上午,陳啟昱進辦公室說要收拾個人物品,並交代公司發言系統指示要發董事長的辭職聲明,這消息真的讓幹部、員工感到錯愕。

台鹽公司說,因陳董事長辭職信已送到經濟部,董座人事問題由經濟部與國營會處理中。台鹽企業工會聯合會也發布聲明表示力挺陳啟昱、對陳表達不捨與慰留。

陳啟昱聲明指出,4年8個月任內推動3大任務,1、 啟動更新通霄廠海水引入管及汽電共生新建工程,預計今年完工,將大幅提升工廠效能;2、成立台鹽綠能股份有限公司,首創國內「漁電共生」新經濟模式,提供完整的一條龍服務。全國首座實質建置的漁電共生案場也已動工,規劃今年併網發電,跟隨政府2025年光電裝置容量20GW的目標戮力前進;3、任內員工年平均調薪超過3%,公司營收與獲利屢創新高,2020年全台受疫情影響,業績仍逆勢成長超過前1年。

陳啟昱說,他從2016年6月上任至今,不負期待,已完成階段性任務。但考量個人另有生涯規劃,所以從即日起辭去台鹽公司董事長與台鹽綠能公司董事長職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