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軋空大戰慘敗散户大軍 傳對沖基金Melvin上月投資損失53%

2021/02/01 14:57

由美國鄉民發起的遊戲零售商GameStop(GME)「軋空之戰」,近日成為全球熱門財經話題。(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美國鄉民發起的遊戲零售商GameStop(GME)「軋空之戰」,近日成為全球熱門財經話題。現有外媒指出,在GameStop軋空戰役中慘烈敗北的美國對沖基金「梅爾文資本(Melvin Capital)」1月份的投資損失高達53%。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消息,指Melvin Capital近期被大量做空的股票價格飆升衝擊,1月份的投資損失了53%,使該基金資產總值由年初的125億美元大減至80億美元,當中有27.5億美元為沖基金Citadel及美國億萬富翁柯恩(Steven A. Cohen)旗下Point72資產管理公司提供應急的注資。

另有報導也指出,截至目前為止,Citadel、Point72及其他夥伴投資者也都在GameStop軋空戰中蒙受損失,然而具體損失金額目前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