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居家辦公潮普及 去年全球半導體銷售年增6.5%至12.5兆

2021/02/01 16:48

據半導體產業協會(SIA)最新數據,由於去年疫情下居家辦公在全球普及,帶動第4季半導體產品需求上升,抵消去年3、4月急遽下跌的銷量,2020年的全球半導體銷售整體約年增6.5%至4390億美元(約新台幣12.5兆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半導體產業協會(SIA)最新數據,由於去年疫情下居家辦公在全球普及,帶動第4季半導體產品需求上升,抵消去年3、4月急遽下跌的銷量,2020年的全球半導體銷售整體約年增6.5%至4390億美元(約新台幣12.5兆元)。

《路透》今(1)報導,據SIA最新數據,2020年全球半導體銷售額為4390億美元,年增幅度達6.5%,其中美國晶片製造商的銷售額達2080億美元,約佔總額的47%。去年銷售到美國的晶片銷售額,則年增19.8%至941.5億美元。而2020年美國晶片廠的產能,僅佔全球的12%,和1990年的37%相比差距甚大,因為當前多數美國公司,都向亞洲晶片廠採購晶片。

SIA工業統計和經濟政策總監Falan Yinug表示,美國晶片採購量的增長,大部分是由數據中心等高階應用領域記憶體晶片需求所推動。報導也指出,隨著企業已適應在家辦公,美國科技公司如亞馬遜、微軟和Google都看見雲端計算的使用急劇增加。

SIA總裁紐佛(John Neuffer)則稱,美國國會去年提出的《CHIPS Act》法案,將有望提高美國本土的晶片產能,預計該法案將提供美國本土晶片廠如英特爾(Intel)和格芯(GlobalFoundries),和外國晶片廠如台積電三星資金,以在美擴產。

紐佛表示,估計半導體製造業的規模,在未來10年將增長約56%,而美國希望能擴大在半此領域的市佔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