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谷歌威脅退出澳洲 微軟:已準備好取代其位置

2021/02/01 13:06

軟體巨頭「微軟( Microsoft)」。(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擬立法強制臉書(Facebook)和谷歌(Google)等數位平台,必須就新聞內容付費給媒體,但Google威脅若該法令真的通過,那麼該公司將停止澳洲的Google搜尋服務。然而,澳洲的搜尋市場還有許多其他的搜尋引擎感到興趣,外媒體報導,軟體巨頭「微軟( Microsoft)」已告訴澳洲政府,已做好準備,如果Google退出可取代他們的位置。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上週與Microsoft總裁Satya Nadella以及該公司在澳洲的領導層就Microsoft進行會談,儘管會談的內容並未公開,但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透露,莫里和Microsoft之間的談話集中在Microsoft的搜索引擎上。

莫里森在週一受訪時指出,Microsoft已準備好擴大其搜索工具Bing的地位,並相信其搜索產品能夠填補澳洲的空白。

對此,微軟證實有與莫里森進行會談一事,但拒絕發表評論,而Google則沒有立即對此事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