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掀投機狂潮!分析師:3大原因所致

2021/02/01 10:05

美股近期出現投機狂潮,電玩零售商GameStop等公司股價在散戶大軍炒作下瘋狂上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近期出現投機狂潮,電玩零售商GameStop等公司股價在散戶大軍炒作下瘋狂上漲。PNC Financial首席投資策略師阿加蒂(Amanda Agati)週日(31日)表示,美股的投機狂潮是3大原因所致,包括交易平台不收手續費、低利率環境、新1輪經濟刺激支票等,這3大原因釀成了「完美風暴」。

《CNBC》報導,阿加蒂指出,Robinhood和一些散戶交易平台讓無佣金交易興起,無疑助長投機狂熱,再加上美國一直處於低利率環境,使得承擔巨大風險的成本變得相當合理。

阿加蒂認為,GameStop、AMC等股票近期上演大軋空的時機並非巧合,且與經濟刺激支票有極高關聯性,「我們認為,那些在1月首週寄出的支票,以及過去2週的選擇權交易量大增,這2者有著非常高的關聯性」。

管理著1700億美元資產的阿加蒂預期,當美國重啟經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緩和時,投機狂潮將逐漸消散,指散戶投資人大舉湧進股市推高股價,是居家避疫的副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