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大量進口玉米 向美採購量連2年超過WTO配額

2021/01/31 21:46

中國截至本週已向美國購買600萬噸的玉米,此外加上美國之前允諾的590萬噸玉米,中國連續第二年全年採購玉米量超過世界貿易組織(WTO)一年720萬噸的標準配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截至本週已向美國購買600萬噸的玉米,此外加上美國之前允諾的590萬噸玉米,中國連續第二年全年採購玉米量超過世界貿易組織(WTO)一年720萬噸的標準配額。

綜合媒體報導,去年中國進口了1130萬噸玉米,首次超過WTO的配額標準。而中國截至本週又向美國購買600萬噸的玉米,連續第二年超過世界貿易組織(WTO)一年的配額標準。

此外,美國民間出口商也向美國農業部表示,中國近日單日向美國購買210.8萬噸的玉米,創下史上第二高單日銷售量,僅次於1991年美國出口至蘇聯的372萬公噸。馬丁森農業風險管理公司的馬丁森(Randy Martinson)說:「中國買的時候甚至眨都沒眨眼。」他也說:「中國對玉米的需求似乎沒有減少,我認為他們還會再繼續購買。」

據報導,中國去年7月爆發豬流感,這次進口大量的玉米有可能是用在搶救回來的豬隻身上。目前中國本身的玉米價格也在上漲,雖然不確定中國的玉米庫存有多少,不過可以猜測,中國在穀物上有所短缺。

但如此大量的玉米進到中國市場,也使美國的玉米價格上漲。美國目前的玉米價格自8月1日以來已上漲了至少25%,美國農業部本月將2020/2021年美國玉米出口量下調約250萬噸,以保護該國的玉米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