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棄治療?華為去年向美遊說費用暴減80%

2021/01/31 16:51

雖然制裁越發沉重,但華為2020年向美遊說的費用,卻遠遠少於2019年。(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美2國的科技巨頭,近年來都花費巨額資金在美國國會間遊說,中國的業者擔憂美國的制裁,美國的業者則擔憂反壟斷的規制,但最新數據顯示,受美國制裁最深的華為,去年的遊說費用卻暴減了80%,顯示華為已幾乎放棄說服美國國會議員緩解制裁。

據《日經新聞》報導,由於擔憂美國制裁,中國科技業者去年的遊說費用普遍遽增,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去年的遊說費用達261萬美元,比2019年多了整整10倍,字節跳動還在2020年時多聘了30名遊說專家,讓該遊說團隊的規模達到47人。

除此以外,阿里巴巴的遊說費用也增加20%至316萬美元,騰訊也在去年開始首次啟動向美遊說,編列152萬美元的費用。

然而去年最受外界關注的華為,去年的遊說費用卻暴減80%,顯示其被美國政府列為國安威脅之後,已幾乎放棄去說服美國國會議員。

而美國本地的科技巨頭,其遊說費用更為驚人,臉書(Facebook)的遊說費用增長18%至1968萬美元,稱冠所有向美遊說企業,而亞馬遜(Amazon)則增長12%至1872萬美元,亞馬遜今年還承諾要協助分發武肺疫苗以取悅拜登政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