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GameStop軋空戰 華爾街大空頭憂:開始逐漸政治化

2021/01/31 11:23

全球最大空頭對沖基金尼克斯(Kynikos Associates)創辦人查諾斯(Jim Chanos)。(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玩零售商GameStop股價近期狂飆,美國上演散戶打垮華爾街放空機構的戲碼,全球最大空頭對沖基金尼克斯(Kynikos Associates)創辦人查諾斯(Jim Chanos)30日直言,GameStop事件是他職業生涯中最「超現實」的一段經歷,但他擔心,隨著民粹主義政客開始利用這種局面,事情開始變得政治化,並正在「完全脫離軌道」。

查諾斯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這是連我們這種古人都從未見過的1週,我幹這行已經40年了,我從沒見過過去10天發生的這種事情。」

查諾斯表示,最離奇的1個方面是,這起事件已開始變得政治化,「這件事情的必然結果是,他們正在指責放空者,也就是那些在這次事件中被『割』的人」。

這起軋空大戰引起華爾街關注,幾家大型對沖基金都遭受了數十億美元的損失。在20年前因準確預測美國能源巨擘安隆(Enron)垮台而一戰成名的查諾斯直言,針對放空者的尖銳抨擊,特別令他感到震驚,因為這些押注公司股價下跌的放空者,近年來一直在苦苦掙扎。

查諾斯表示:「這是個異常興奮的股票市場,正從新高邁向另一個新高,放空者被打得落花流水,我們卻仍在指責他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