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近10萬件營業秘密首創導入AI系統

2021/01/29 19:31

台積電近10萬件營業秘密首創導入AI系統(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首創「營業秘密註冊及管理系統」,公司指出,系統記錄公司具有技術領先、卓越製造、客戶信任三大競爭優勢的營業秘密,到今年1月累計蒐集來自逾3萬位員工所研發、近10萬件營業秘密註冊案件。

台積電並指出,公司不斷優化「營業秘密註冊及管理系統」,積極運用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例如開發有營業秘密AI聊天機器人(Chatbot),全年無休且即時回答員工關於營業秘密註冊及保護的相關問題,加速員工對於營業管理的認知。

台積電表示,營業秘密是公司視為重要的智慧資產,攸關公司的競爭優勢、永續創新文化的動能。公司首創「營業秘密註冊及管理系統」,記錄具有技術領先、卓越製造、客戶信任三大競爭優勢的營業秘密,截至今年1月已累計蒐集來自逾3萬位員工所研發、近10萬件營業秘密註冊案件。

台積電指出,公司不斷優化營業秘密註冊及管理系統,積極運用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提昇對技術創新的發展趨勢與技術聚落(Cluster)的掌握,並建構創新菁英人才庫,發揮營業秘密註冊資訊對公司永續技術創新與強化競爭優勢的最大效益及貢獻。

台積電每年遴選對公司競爭優勢具重大影響的營業秘密,頒發「金質營業秘密獎」(Golden Trade Secret Award),表揚員工對公司的貢獻。統計去年為止,台積電累計頒發1626座金質營業秘密獎,共有超過4千位的營業秘密註冊人領到,金質營業秘密獎並增設特殊貢獻獎,由董事長劉德音親自頒發,鼓勵6年以來多次獲得金質營業秘密獎的優秀員工,表示對公司的特殊卓越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