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推特又發威 「比特幣」被寫入自介後飆漲18%

2021/01/29 19:43

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中)最近成為投資人指標,只要他在推特上提及的公司股票或資產都會大漲。(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最近成為投資人指標,只要他在推特上提及的公司股票或資產都會大漲,而在馬斯克於今(29)日最新在他的推特自我介紹上,加入「#比特幣」(#bitcoin)的標籤後,先前價格從超過4萬美元高點跌至3萬美元初的比特幣,也隨即飆漲18%。

電動車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約在今日台灣時間下午在他的推特自我介紹上,加上「#比特幣」的標籤,Coindesk數據則顯示,比特幣價格也在台灣時間下午近4:30起飆漲至超過3.7萬美元,漲幅約達18%。目前比特幣匯價已回落至約超過3.6萬美元,台灣時間晚間7:25,比特幣匯價為1比特幣兌36903.02美元。

馬斯克在最近對由美國散戶發起的「GameStop之亂」表達支持,且在「GameStop之亂」蔓延至加密貨幣「狗狗幣」(Dogecoin)後,馬斯克也在推特上發布了以狗為主角的雜誌封面,此舉被視為馬斯克同樣挺散戶買進狗狗幣,造成狗狗幣漲幅從27日起迄今約達800%。此外,曾宣稱希望盡快在火星上建立自給自足城市的馬斯克,也曾表示未來的火星經濟將基於加密貨幣。

而馬斯克已本月,藉推特至少推升6家公司的股價,其中包括波蘭遊戲製造商CD Projekt SA、日本玩具公司南夢宮(Bandai Namco)、電商平台Etsy,和醫療設備公司Signal Advanc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