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籌錢趁熱!美連鎖影城AMC傳有意趁股價高昂時脫手

2021/01/29 13:39

美國最大連鎖電影院AMC娛樂生意重創且背負沉重債務。(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最大連鎖電影院AMC娛樂在去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中生意重創,加上原有債務,去年靠著售股、融資努力支撐資產負債表。而近期美國Reddit鄉民發起的軋空行動正是AMC的福音,知情人士透露AMC有意趁著股價還有300%漲幅時賣股籌錢。

《彭博》報導,AMC在紐約和洛杉磯等主要市場一直無法重新營業。AMC週一表示,在美國Q4的觀眾人數年減約92%,全球市場則降89%,並且每月需消耗約1.24億美元現金。在股價高漲時售股可能有助於陷入困境的AMC減輕其債務負擔。

AMC本週三股價暴漲前,就已經有籌資行動,週一宣布將進行9.17億美元的新融資,期望能幫助免於破產;週三表示已完成先前宣布的按市價股票計劃,籌集3.05億美元。
該公司此前曾表示可能尋求更多融資,一些債權人建議其出售更多股票以償還債務。

穆德里克資本管理(Mudrick Capital Management)執行長穆德里克(Jason Mudrick)上月便接受AMC的債券股票組合,提供1億美元的新融資。他表示,在這波漲勢下,AMC需要慢慢削減其資本結構,應該去註冊更多股票、盡可能多賣股票,並使用現金償還債務。

AMC週三大漲297.5%至每股19.88美元,但週四受羅賓漢(Robinhood)和其他交易平台限制股票交易的打擊,收跌56.57%至8.63美元,不過今年漲幅仍有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