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ovavax宣布疫苗有效性近9成 盤後股價飆27%

2021/01/29 10:22

美國疫苗研發公司Novavax宣布旗下候選疫苗,其有效性高達89%。(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肆虐,美國疫苗研發公司Novavax宣布旗下候選疫苗,其有效性高達89%,再添一疫苗生力軍,消息公布後,盤後股價飆漲 27%。

據《金融時報》報導,Novavax宣布,根據英國第3階段試驗數據顯示,Novavax的疫苗有效率為89%,同時可對抗英國變種病毒。

Novavax可能會首先在英國申請批准,但表示可能要花2到3個月的時間,因為它還尚未發布完整的安全數據;第3階段試驗包括15000人,其中近4000名65歲以上的老人。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該疫苗在英國的試驗中證明是有效的,這是好消息,他們的藥品監管機構現在將評估疫苗,預計疫苗將在英格蘭東北部工業區Teesside生產,如果獲得批准,英國將訂購6000萬劑。

英國商務部表示,疫苗將在今年下半年交付。英國疫苗工作組主席迪克斯(Clive Dix)認為,針對新變種的病毒,顯示的功效也非常令人鼓舞。

不過,Novavax提到,在南非進行的第 2 期臨床實驗顯示,Novavax 的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有效性低於 50%,近 6 成受試者有效性僅 49.4%,Novavax 表示將著手對南非變種病毒開發新疫苗。

在紐約股市盤後交易中,Novavax的股票上漲近30%,至173.8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