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投機客才持有GameStop!避險大佬:最終將以眼淚收場

2021/01/29 10:03

避險基金公司歐米茄顧問(Omega Advisors)創辦人庫柏曼(Leon Cooperma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遊戲零售商GameStop最近股價瘋漲,引發市場泡沫化的疑慮。億萬富翁、避險基金公司歐米茄顧問(Omega Advisors)創辦人庫柏曼(Leon Cooperman)週四表示,他不會責怪那些想要趁機撈一筆的投資客,只是他們最後將以眼淚收場。

近期Reddit鄉民大舉進軍GameStop、軋空賣空者,為該股掀起一股瘋漲狂潮,針對此現象,庫柏曼週四向《CNBC》表示:「我不會責怪他們(投機客),只是就我的經驗,這最終會以眼淚收場。」

據悉,GameStop週四盤中一度創下483美元的歷史新高,但隨後股價暴跌,收盤跌近44%至193.60美元。

庫柏曼指出,他並未持有GameStop股份,但略覽了其財務狀況,發現該公司不斷下滑的銷售,並不支持如此高的股價水平。

庫柏曼更稱:「GameStop不值得500美元...甚至不值50美元。」並補充說,「投資者」不會持有GameStop,只有「投機客」才會持有。

但庫柏曼也表示,這些投機行為都是有前因後果,包括聯準會因應疫情設定的近零利率及國會的財政措施,都對市場造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