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全球第1跌到第6!美國制裁讓華為手機出貨量暴跌41%

2021/01/29 09:12

受美國一系列制裁打擊,華為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不斷下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受美國一系列制裁打擊,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不斷下降,根據最新統計,其排名已從全球第1跌至第6,落後蘋果等競爭對手。

《CNBC》報導,據Counterpoint Research週四發佈的數據,華為2020年第4季在全球銷售3300萬支智慧型手機,較前年同期下降41%,使其在全球的市場份額降至8%。

這使得華韋成為全球第6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遜於其中國競爭對手Oppo及Vivo,更遠遠落後蘋果及三星。

另家研究機構Canalys的數據顯示,華為去年第4季出貨3200萬支手機,較前年同期下降近43%,這是華為6年來首次跌出前5位置。

Canalys Research分析師Amber Liu指出,主要是因為美國制裁,華為在大多數市場都呈現大幅下跌。對比2020年第2季,當時華為手機出貨量還排在全球第1,如今卻不斷走下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