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上周初領失業金下降6.7萬 美股盤前走揚

2021/01/28 22:12

美國上周初領失業金下降6.7萬,美股盤前走揚。(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今天公,上周美國各州失業救濟申請減少,初請失業金人數下降了6.7萬人,總計有84.7萬人初領失業救濟。

彭博》指出,上週初領失業救濟金減少顯示裁員狀況正在放緩。但,初領救濟金的人數仍然處於疫情大流行前的四倍以上,突顯了疫情對就業的衝擊。除非廣泛接種疫苗,餐廳等服務才能完全重新開放,否則裁員人數不會顯著下降。

另外,有關第四季GDP部分,報導稱,美國經濟在2020年的最後三個月出現了下滑。根據美國商務部公佈的初步估計,第四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的年增長率為4%。

報導指出,近幾個月來包括住房和製造業在內的經濟一直保持穩定,但勞動力市場一直難以反彈,特別是由於服務業的疲軟,使得經濟復甦力道有限。

受到就業數據激勵,道瓊指數盤前大漲204點,暫報30393點,S&P500盤前小漲2點,暫報3746.2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