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久陽布局環保運輸綠能開花 今年營收估倍增

2021/01/28 19:06

久陽董事長孫正強。(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鋼集團旗下螺絲大廠久陽(5011)下午舉辦法說會,久陽董事長孫正強表示,久陽轉投資已跨入環保、運輸與再生能源三大領域,去年第3季已明顯受惠子公司獲利,今年可望持續放大,且本業也隨鋼市回穩向上,法人估,久陽今年營收有望倍增。

孫正強指出,去年台灣螺絲螺帽出口與前年相比衰退26%,顯示疫情重創工業市場,不過,受惠子公司開始獲利,第三季EPS轉正、達到0.35元,孫正強提到,今年子公司營運可期、將有爆發性成長。至於本業螺絲螺帽,因歐盟正對中國扣件進行反傾銷調查,今年第三季稅率將拍板,孫正強表示,若歐盟對中祭出反傾銷,久陽可獲轉單效益、將是利多因素。

久陽總經理吳居諺提到,中鋼(2002)去年下半年起盤價大漲,預料到今年上半年漲勢明顯,且煤、鐵礦石等原料來到近兩年高點,久陽去年底已訂購鋼胚原料,儲備超過半年低價原料,成本壓在低點,利差將擴大,今年第二季後就會反應。

轉投資方面,榮福積極爭取焚化爐代操業務,目前市佔率約10%,隨著國營的中油、台糖將退出,有機會進一步爭取新標案;榮福旗下又成立台鋼能源,孫正強表示,今年可完成慶欣欣、沛波、金智洋、春雨和春日等五座工廠屋頂興建太陽能,最快四月即可發電,賺取發電收益,配合用電大戶條款,將進軍發電業。

台鋼環保則是切入環保回收業務,針對氧化碴、還原碴與集塵灰回收處理,孫正強透露,台鋼環保已與國外業者簽約,集塵灰將作為料源,有機會拚出口,反而會是一筆銷貨收入;而成立一年多的台鋼運輸,業務項目包括陸運運輸與海空運承攬與報關等,近期受惠缺櫃潮影響,孫正強透露,「獲利是真的不錯」,但還是先以集團內出貨需求為主,才會進一步開發集團外的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