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Visa:電子支付在台發展飛速 現金不再為王

2021/01/28 17:18

電子支付在台發展飛速,現金不再為王,圖為Visa台灣區總經理趙麗芳。(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疫情加速電子支付的使用比率,根據「Visa消費者支付調查 2.0」顯示,信用與簽帳金融卡(80%)首度超越現金,成為民眾最常使用支付方式;且在支付偏好方面,非現金支付(65%)也超越現金(35%),甚至有半數受訪者認為,非現金社會將在7年內實現。

「Visa消費者支付調查2.0」是Visa在2020年8月,委託市調機構 Intuit Research,針對台灣、香港、澳門年齡介於18至55歲的一般民眾進行的調查,台灣受訪人數達800人。

該調查結果顯示,受到疫情影響,帶動44%的民眾,更頻繁地使用電子錢包,手機下載電子錢包的比率也提升至79%,促使感應支付與電子錢包的使用率大幅成長。

Visa 台灣區總經理趙麗芳指出,根據Visa的研究,電子支付已發生在消費者每一天的生活中,甚至加速商務發展,Visa將與政府、銀行、商家、新創業者合作共同推動,特別是在電子支付條例通過、今年6月實施後,Visa就能與各大電支業者合作,拓展創新金流服務,例如Visa Direct(Visa全球通匯)。

該調查顯示,64%民眾會選擇400元及以上的交易金額進行非現金消費;相較於過去兩年,40%民眾已減少攜帶現金,45%也預測未來一年將增加使用非現金方式付款,選擇替代現金的方式,包括使用感應式支付(51%)、信用卡(49%)及電子票證(47%)。

此外,該調查也發現,不少民眾早已體驗非現金生活,例如有59%民眾,曾經嘗試過非現金生活 ,近3成(27%)表示能維持非現金生活1天,35%有信心維持數天,14%則可持續至1周,並且肯定避免麻煩、易於查閱個人財務、環保等優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