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印度禁止59款中國APP 中國商務部跳腳:已要求印度予以澄清

2021/01/28 16:46

印度政府在本月25日宣布永久禁用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國際版WeChat、阿里巴巴UC瀏覽器等59款中國手機APP。圖為TikTok示意圖。(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政府去年6月29日以國安為由,宣布暫時禁用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國際版WeChat、阿里巴巴UC瀏覽器等59款手機APP,而印度電子及資訊科技部則在本月25日宣布永久禁用這些APP;對此,中國商務部跳腳稱中國政府一向要求中企在海外的合法性,反對歧視性限制,並要求印度相關單位出面澄清。

根據《路透》報導,針對59款APP遭印度禁用一事,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8日聲稱,中國一向要求中企在海外經營時遵守國際規則,並反對任何針對中企的「歧視性限制措施」。

高峰強調,希望印度與中國「相向而行」,為包括中企在內的各國企業提供在「開放、公平、非歧視」的商業環境,同時聲稱已要求印度有關部門就59款APP禁用事件予以澄清。

有2名密切關係人士曾在26日透露,此前,59款APP相關公司對合乎規定與隱私問題進行過回應,印度則是在審核這些回應後才決定保持禁令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