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無視臉書抨擊!蘋果:隱私新規將於春季上路

2021/01/28 14:12

蘋果週三外媒證實,iPhone及iPad系統備受期待的隱私更新政策,將在今年「初春」上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週三(27日)向外媒證實,iPhone及iPad系統備受期待的隱私更新政策,將在今年「初春」上路。此前臉書不斷抨擊該政策將嚴重損害其廣告業務。

《CNBC》報導,為定位行動廣告並衡量其有效性,應用程式製造商及他相關業者目前常使用蘋果的廣告識別碼(IDFA)。一旦蘋果隱私更新政策推出,應用程式製造商必須獲得用戶許可,才能存取IDFA。

然而,此舉恐使線上廣告業受創,因預計大部分用戶會選擇不讓應用程式追蹤;臉書也不斷抨擊蘋果這項政策,稱將損害小型企業投放定位廣告的能力。

蘋果則在週三向《CNBC》表示,隱私新政策將在初春上路,iOS的下一測試版本將要求應用程式開發人員獲得許可,才能存取手機的唯一識別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