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Q4財報亮眼 札克伯格:蘋果現在是最大對手

2021/01/28 08:54

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週三(27日)公佈Q4財報,營收及利潤雙雙優於預期,但也點名蘋果iOS 14隱私規定變更,恐重創臉書廣告業務,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更稱,蘋果現在是臉書最大的競爭對手之一。

綜合外媒報導,臉書去年第4季營收較前1年同期大增33%至280.7億美元,每股盈餘為3.88美元,皆優於Refinitiv預估的264.4億美元及3.22美元。

由於臉書大部分收入都來自線上廣告,札克伯格也透過財報會議抨擊蘋果即將推動的新隱私規定,將威脅數百萬個小型企業的定位廣告。

據悉,蘋果正在準備軟體更新,新規將詢問iPhone及iPad用戶是否願意分享資訊用於廣告追蹤用途,此舉將大幅增加用戶隱私,但同時也將影響到數位廣告業務。

札克伯格點出蘋果「自肥」iMessage服務,作為臉書Messenger及WhatsApp的競爭對手,iMessage預先安裝在每支iPhone手機上,且偏好私有的應用程式介面(API)及授權,「這就是iMessage成為美國最熱門訊息服務的原因。」

札克伯格指出,蘋果總是有充分動機,透過其在平台上的主導地位,來干擾臉書的應用程式及運作模式,這將影響全球數百萬企業的發展,包括即將推出的iOS 14更新也是如此。

札克伯格也重申臉書立場,抨擊蘋果對隱私設定的調整,將導致小型企業更難向客戶投放廣告,「蘋果可能會說這是為了造福人們,但使舉明顯涉及蘋果競爭者的利益,在可預見的未來,臉書及其他公司將與蘋果抗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