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短線超跌反彈建議減碼 封關前宜保守應對

2021/01/27 15:20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42點,不過成交量縮到不到3000億,只有2915億,昨天大跌200多點後,今天短暫地呈現反彈,但是最終還是收在平盤左右的位置。

最近持續量縮就可以看到1個狀況:在農曆年前,資金持續撤出台北股市,所以這個階段,股市要跌也跌不到哪裡去,漲的話空間也有限,建議大家,可以把手上的股票作汰弱留強,因為畢竟很多股票去年確實漲幅很多,2倍、3倍這樣的漲幅都有。

最近整個籌碼面可以看到,外資在1月20日之後持續賣出,尤其是針對台積電這檔股票,目前來說,整體的賣超金額,已經讓他的累積買超回到去年12月初、大概6000億左右的水準,就是今年1月以來,買超的金額又通通賣回去。

而現在外資在期貨的淨空單,又快要來到3萬口,所以期現貨最近在籌碼面都是比較偏空的,我們要持續注意、關注空單的水位有沒有再持續增加,現貨有沒有再持續賣出,如果到今天、明天沒有再持續賣出,那表示籌碼面開始趨於穩定,可是如果再持續地破底、持續賣出的話,那不排除要修正到前波、1月10日當天的低點,可能會再測試1次。

再加上疫情因素的干擾,所以在疫情沒有明朗之下,整個資金仍然不會在台北股市大幅度地進出買股。

雖然台積電的先進製程各國都在搶,美國、德國、日本都在搶,確實也是好公司沒有錯,但是建議大家,股市總是有漲有回、來來回回,建議回檔的時候,再去做分批布局,不要過度追高,尤其是現在的量縮的狀況下,可以在過年前,減碼一些手上的股票,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