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消費者不愛了?Uniqlo、資生堂等日牌光棍節人氣降低

2021/01/27 15:29

日本行銷公司TrendExpress的調查顯示,日本品牌在中國的受歡迎程度,可能正落後中國本地和南韓品牌。圖為日本資生堂產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品牌在中國市場的受歡迎度正在下降,原因可能出自日牌在社群網站行銷上,落後於中、韓競爭對手,據日本行銷公司TrendExpress調查,以去年的光棍節為例,中國消費者在微博上分享最多的購買產品前3名,為蘋果、華為和Oppo手機,而日本快時尚品牌Uniqlo和美容巨頭資生堂的排名,則分別為第9和第30名,不僅名次比前1年低,還是排名前30名中唯2的日本品牌。

《日經新聞》今(27)報導,日本行銷公司TrendExpress的調查顯示,日本品牌在中國的受歡迎程度,可能正落後中國本地和南韓品牌,據該公司對去年微博在11月11日光棍節的趨勢分析,結果顯示中國消費者顯然對購買非日本製造商的商品、化妝品最有興趣。

據TrendExpress使用「光棍節」和「購買了」兩關鍵字,在微博上的搜尋結果,顯示蘋果、華為和Oppo手機為最受歡迎商品前3名。日本的Uniqlo和資生堂分別為第9名和第30名,排名比前年的第8名和第21名還低,顯示兩品牌在微博上被提及的頻率減少。而去年屬南韓LG旗下的美妝品牌「Whoo」,和愛茉莉太平洋旗下品牌「雪花秀」的排名,則分別升至第12名和第19名。在2019年,Whoo和雪花秀並沒有進入前30名。中國化妝品新創公司Perfect Diary的排名,也從2019年的第15名,至去年升至第5名。

對於日本品牌落後中國和南韓對手的可能原因,TrendExpress執行長Tomonari Hamano指出,中國、南韓品牌正在加強其行銷戰略,以在社群媒體上引起轟動。報導也指出,在中國社群網站上引起人們興趣的產品,隨後銷量會出現飆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