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今年徵才8千名起跳 可望創新高

2021/01/27 10:46

台積電今年徵才8千名起跳,可望創新高(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大舉擴產,不僅今年資本支出將達250到280億美元新高紀錄,招募人才也可望創新高,超越去年8千名,成為科技產業大吸才的龍頭產業。

台積電表示,目前還沒今年招募人才的具體數字,但不會比往年低。至於,去年是否招募到8千名目標數,台積電則不透露。

台積電在竹科、南科都正大興土木,如火如荼興建18廠的3奈米製程的晶圓廠。台積電估在南科總投資將超過新台幣2兆元。去年南科廠區佔營收破4400億元,員工數已超過1.5萬名,預計將達2萬名。

台積電在竹科的研發中心也正在興建中,規劃研發中心會有二座廠(R1、R2)連接一座辦公室,將是台灣業界最領先的「貝爾實驗室」,預計第1座廠今年會完工使用。研發中心整體可容納8千位工程師、科學家在其中開發半導體最新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