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控投資方誠意不足 菲國取消中企2800億機場標案

2021/01/27 11:03

甲米地省機場標案是菲國總統杜特蒂(左)任內中資最大投資項目。(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交通建設公司2019年取得菲律賓甲米地省機場標案,總金額高達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824億元),如今菲方決定取消雙方合作,原因是他們認為投資方誠意不足,沒有全心全力投入計畫。

《路透》報導,中國交通建設與菲律賓公司MacroAsia在2019年攜手贏得桑利角國際機場建設標案,這也是立場親中的總統杜特蒂2016年執政以來,中資所參與的最高額投資標的。

然而,MacroAsia當地時間週三向證交所說明,桑利角國際機場標案已經被取消。甲米地省長雷姆拉(Jonvic Remulla)證實此事,他向路透解釋,投資方所遞交的文件有3至4處缺漏,「我們把這樣的現象視為一個徵兆,那就是他們並非全心全力投入計畫。」

中國交通建設去年8月遭美國列入黑名單,指控其參與南海島嶼軍事化建設。雷姆拉則澄清,合作取消與黑名單無關。中國交通建設對此尚無回應;MacroAsia的股價則在開盤後一度下跌1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