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進MSCI? 富時羅素考慮刪除中國核工業集團等5家中企指數

2021/01/27 10:12

現富時羅素再透露,正在考慮是否將另外5家中國公司從關鍵股指中剔除。(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指數供應商富時羅素表示,依據川普的行政命令,從其全球股票指數及中國A股指數中剔除中國聯通、中芯國際與南京熊貓;富時中國50指數、富時中國A50指數也將剔除中芯國際以及海康威視,現富時羅素再透露,正在考慮是否將另外5家中國公司從關鍵股指中剔除。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祭出1項行政命令,今年1月起,禁止美國企業或個人投資有中國解放軍背景的企業,國際指數公司MSCI明晟稱,自1月27日收盤起,將從MSCI ACWI系列指數以及相關非市值加權指數中剔除5家中資企業的證券,富時羅素也考慮跟進。

日前美國證券業暨金融市場協會(SIFMA)已經將5家公司包括中廣核電力、中國化學、中國核工業集團、中國船舶重工和浪潮國際,列入止美國投資者持有的公司名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