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ameStop「史詩級」大軋空 馬斯克助攻後股價再飆漲!

2021/01/27 09:21

GameStop股價在美國鄉民與與做空機構香櫞的互槓中,飆上歷史高點。(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遊戲及電子產品零售商GameStop股價從上週開始飆漲,週二(26日)又漲了92%,收在147.98美元,持續創新高,暴漲的背後原因,來自於美國Reddit鄉民與做空機構香櫞(Citron Research)槓上,就連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等華爾街名人也注意到了此事。

《雅虎財經》報導,馬斯克週二盤後時段發推文,分享了Reddit論壇wallstreetbets版面的連結,讓GameStop週二盤後又漲了超過50%。該社群有超過200萬名會員,正是該版的「鄉民們」發動了近期多波軋空攻勢,被鎖定的股票除了GameStop,還有黑莓公司(BlackBerry)、美國影院巨頭AMC等多支被看空的熱門股。

馬斯克週二發推文,分享了Reddit論壇wallstreetbets版面的連結。(圖擷取自推特)

風險投資公司「社會資本」(Social Capital)現任執行長帕利哈皮蒂亞(Chamath Palihapitiya)也加入戰局,他週二發推文說,已買入GameStop在2月的115美元看漲期權。

帕利哈皮蒂亞買入GameStop看漲期權。(圖擷取自推特)

香櫞19日列出5大原因,認為GameStop將會暴跌,還稱這時候買入的投資人都是「牌桌上的受騙者」(suckers at this poker game),但美國Reddit鄉民卻大舉進場,讓GameStop飆漲,藉此軋空看空者,香櫞則是在22日宣布,將停止發表針對GameStop的評論,不再評論GameStop是因為覺得人身及家人受到網路暴力的威脅。

GameStop的漲勢從11日的收盤價19.94美元開始,當天GameStop宣佈,美國電商Chewy聯合創辦人柯恩(Ryan Cohen)將加入董事會,在歷經多天來的暴漲後,GameStop在26日收在147.98美元,市值超過10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