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淪為中國工具?滙豐CEO:只是遵守當地法律、別無選擇

2021/01/27 09:21

滙豐執行長祈耀年(Noel Quin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滙豐控股(HSBC Holdings)日前遭指控淪為中國當局的工具,對此,滙豐執行長祈耀年(Noel Quinn)表示他們別無選擇,不得不關閉1位香港商界人士的帳戶。

《彭博》報導,祈耀年週二(26日)在面對英國議員的質詢時稱,滙豐的決定,純粹是因應當地法律所需。

他說:「作為1個銀行家,執法機構法律指示的動機或正當性,不是由我來判斷。我不是做道德評斷,這些問題不是由我來做出道德或政治評斷,我必須遵守法律。」

祈耀年表示,滙豐正試圖避開政治衝突,並持續對客戶做正確的事情。

據報導,此前香港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批評滙豐在他逃離香港後凍結了他家的銀行帳戶;去年美國及英國政客也指責滙豐支持「港版國安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