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火燃氣機組卡關 蔡其昌提除疫不拆機 中市堅持今年除疫2燃煤機組

2021/01/26 21:59

中火有10部燃煤機組,計畫興建2部燃氣機組,將其中4部轉為備用,中市則要求必須「汰舊換新」。(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市府要求中火「增燃氣、減燃煤」合情合理,今年就應將兩部燃煤機組除役。(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2部燃氣機組卡關,因中市府堅持「汰舊換新」遲未取得開工許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提出新版本「中火燃煤除役時間表」加快「以氣換煤」速度,每完成1部燃氣且商轉兩年後燃煤機組「除役不拆機」,也能因應用電危機時上陣,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仍強調,要求中火「增燃氣、減燃煤」合情合理,今年就應將兩部燃煤機組除役,相信台電做得到,市府也會全力支持。

陳宏益表示,感謝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江啟臣、楊瓊瓔、陳椒華,以及台中市議員等人關心台中空品議題,並支持市府要求中火汰舊換新的理念,根據台電報告,中火增建兩部燃氣機組,最快分別於2024年、2025年上線運轉,但1、2號燃煤機組預計2029年才能除役。

陳宏益說,儘管蔡院長希望中火兩部機組提前兩年於2027年除役,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則提出2025年除役的時間表,但台中不能再等了,改善空污不再等6年,中火「增燃氣、減燃煤」合情合理,今年就應將兩部燃煤機組除役,相信台電做得到,市府也會全力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