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又一對中強硬派! 美準商務部長雷蒙多:積極強硬回應中國

2021/01/26 20:52

美國準商務部長雷蒙多。(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商務部長提名人雷蒙多(Gina Raimondo) 將在參院任命聽證會上矢言採取「積極強硬的」行動,回應中國的貿易模式。

報導說,羅德島州長雷蒙多週二將告訴參議院商務委員會,美國務必「採取積極強硬的貿易執行措施,以對抗中國與其他國家的不公平貿易模式,這些國家傷害了美國的製造業」。路透預先取得雷蒙多的書面證詞副本。

美國商務部在川普政府下對中國採取多重戰線,將數十家中國公司列入貿易黑名單,其中包括電信設備巨頭華為、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公司中芯國際,以及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

若她的任命案通過,雷蒙多將接手處理川普政府未能成功的禁止美國應用程式(App)商店提供中企的TikTok或微信(WeChat)下載。美國3名法官阻止商務部要求禁止此兩款App的新下載,以及形同禁止WeChat與Tiktok在美使用的限制。相關判決目前上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