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螞蟻集團還能IPO嗎?中人行長透玄機:會回到正軌

2021/01/26 17:45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最新針對螞蟻集團能否恢復IPO的問題表示,只要堅持一切以法律為框架和程序,相信螞蟻集團能「回到正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螞蟻集團IPO在去年11月遭中國監管機構喊停,消息震驚金融圈,外界認為螞蟻集團恐是業務規模擴增太快,而遭中國當局盯上,並正猜測螞蟻集團的「下場」將會如何,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則最新針對螞蟻集團能否恢復IPO的問題表示,只要堅持一切以法律為框架和程序,相信螞蟻集團能「回到正軌」。

《網易財經》報導,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今(26)在達沃斯論壇上回答螞蟻集團能否重啟IPO的問題,表示據人行研調,螞蟻集團用戶對該集團的滿意度「還是高的」,但仍有消費者隱私問題。易綱稱,只要「堅持一切以法律為框架和程序」,並和社會進行廣泛磋商,相信螞蟻集團能解決問題,並在其後「會回到正軌」。

目前,螞蟻集團關聯企業阿里巴巴,正遭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進行反壟斷調查。據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高級分析師Francis Chan,螞蟻集團也可能面臨中國人行的反壟斷調查,進而導致該公司的「支付寶」被分拆,讓螞蟻集團的估值恐低於70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1兆元),比其先前估計的低於1兆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兆元)還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