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投資者蜂擁而入!高盛:港股今年強勢開局

2021/01/26 14:57

高盛(Goldman Sachs)指出,來自中國的投資者持續湧入,港股今年將迎來「非常強勁的開局」。(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香港股市暢旺,高盛(Goldman Sachs)指出,來自中國的投資者持續湧入,港股今年將會有「非常強勁的開局」。

《CNBC》報導,截至週一收盤,恆生指數今年已漲逾10%。相比之下,上證指數漲近4.35%;深證成指漲近8.57%。

高盛亞太地區股票策略師Timothy Moe向《CNBC》表示,流入香港的資金正創下歷史新高。Moe透過中國每週流向香港的資金圖表指出,這些資金水平達到關鍵新高,且是推動香港股市最重要的流動性因素。

滬港通/深港通計劃允許中國投資者透過上海及深圳交易所在港交所進行交易,香港投資者也能在中國內地交易所進行相同操作,但兩邊都有每日額度的限制。

據《CNBC》統計,截至本週一,本月中國內地投資者在香港交易最熱絡的前5名股票為騰訊、美團、中芯國際、中國移動及小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