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可能競爭黃金市場 專家估有望突破5萬美元

2021/01/26 16:39

有專家認為,隨著比特幣有望在接下的10年中,逐漸爭奪黃金市場,比特幣的匯價也有望突破5萬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比特幣暴起暴落戲碼又在近期上演,在比特幣延續去年的漲勢,於今年初創下超過4萬美元的新高後,又大幅滑落至約3萬美元,但有專家仍看好比特幣前景,表示隨著比特幣有望在接下的10年中,逐漸爭奪黃金市場,比特幣的匯價也有望突破5萬美元。

《彭博》今(26)報導,雖然比特幣日前大幅滑落,但新加坡加密貨幣交易所Luno的業務發展負責人Vijay Ayyar仍預期,比特幣在接下來的3、5、10年中,將慢慢影響著黃金的市值,若比特幣開始與黃金爭奪投資流量,比特幣匯價也有望漲至超過5萬美元。

香港數位資產平OSL的主要經紀業務負責人Matt Long也表示,有越來越多的市場新資金正在購買比特幣以對抗通膨,或將比特幣當作數位黃金資產,且隨著基金和家族辦公室將其投資組合的0.5%或1%分配給比特幣,長期而言,比特幣價格將持續上漲。

不過,比特幣看空大師、知名富豪證券經紀人希夫(Peter Schiff)在日前表示,比特幣永遠不會變成金錢,指其背後沒有支撐價值的資產,因此購買比特幣的人最終都是「傻瓜」,而多數持比特幣持有者,都幻想比特幣有一天會變成現金。

據Coindesk數據,台灣時間下午4:30,比特幣匯價為1比特幣兌31764.4美元。